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首 页 | 中心概况 |  工作职责

信息与网络中心 (信息化办)工作职责

信息与网络中心(信息化办)是全面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信息化建设的方针、政策、法规和学校发展规划,负责全校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的制定、实施、协调和管理。

2. 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及各种标准的制订。

3. 负责校园网软硬件系统的建设、运行、管理和维护。

4.负责学校一卡通系统的规划、建设和卡务管理,其它刷卡异构应用业务系统与一卡通的对接,一卡通系统平台的维护与数据管理。

5. 负责校内所有弱电系统(包括承载网)的规划、管理和协调。

6. 负责学校主网站及各二级网站的搭建与维护,为全校各单位提供信息技术支持和服务咨询。

7. 负责校园网及各二级网站的安全系统的规划与建设,做好重要数据的备份与容灾,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信息安全与保密工作。

8. 负责教学云平台的规划与建设,云平台的维护与管理; 为学校其它单位的信息化建设提供相关技术支持与技术培训等。

9. 协助党委宣传部做好校属各单位的信息发布工作。

10.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