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状况
当前位置:首 页 | 数字校园 |  信息化建设状况

6、运营商校内并网统一管理

落实国家网络安全管理及实名制认证等相关规定,我校实现了三大运营校内网统一管理的目标。新一代校园网采用集有线接口于一体的无线AP完成用户有线及无线网络的接入,为实现“一个物理网,多个逻辑网”的管理模式打下基础,减少了线路的使用数量,美化了校园环境。到目前为止,已将三家运营商学生有线网络统一接入学校交换中心,完成了统一认证和全校一张物理网的管理模式。

1)运营商机架。电信、联通、移动均在我校经营了学生宿舍有线网络,到目前三家运营商的OLT设备已搬入中心机房,并与我校核心网络连通,共享出口设备。

运营商OLT机架图

运营商OLT机架图

   2)运营商网络与校园网对接。三家运营商认证系统与我校Radius对接,对用户上网资格进行核对,完成用户的上网拔号问题,在此模式下,不涉及运营商的任何业务政策。

运营商智慧运营平台

运营商智慧运营平台

   3)统一认证客户端。对接后,学生有线上网采用我校的统一认证客户端平台进行上网,用户帐号为在校学生学号,有效地实现了实名监管。

上网统一认证客户端

上网统一认证客户端

   4)用户服务导航。用户可免认证访问导航系统,其中提供各种使用手册的下载、业务应用平台的公布、客户端的发布、认证所需工具的下载等服务信息。

用户服务导航

用户服务导航

   5)全校一网,统一管理。

运营商统一断网流量监控图

运营商统一断网流量监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