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永州市公安局网监大队来我中心调研

QQ图片20190717091147



7月16日下午,永州市公安局网监队大队长宾海林一行5人莅临我中心指导工作,对我校网站的建设和维护以及网络安全防护等工作进行了安全检查和指导。中心副主任林华等做了相关准备和接待工作。

网络运行科科长段国云从网络结构到应用系统防护分别介绍了我校网络安全架构,通过在网络结构上插入防火墙、IPS等设备,在应用系统前端插入云防护、WAF等系统,初步形成了我校网络安全三层立体防护体系,表明我校网络安全已经从单点防护方式转向了整体防护。

信息管理科科长朱烜璋介绍了网站群的管理和监控工作。日常坚持系统漏洞扫描,版本升级,打补丁等工作,同时要求校内各单位的信息管理员保管好用户名和密码,杜绝一切弱口令安全问题。

调研组首先对我校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认可和肯定,其次就我校网络安全运行提出了一些意见,如做好网站备案工作、加强上网行为管理、做好日志存储等。最后队长希望我中心代表永州队参加湖南省“护网2019”网络安全攻防演习。

座谈会后,宾队长一行还参观了我部门中心机房及校园网舆情监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