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集中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重要指示精神

1031日下午,信息与网络中心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

开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网络空间发展规律和形势的深刻把握,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宽阔的战略视野、深邃的历史洞察、深刻的辩证思维,分析了网络发展空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释放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强烈信号,为新形势下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斗争意识、增强工作本领,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思想认识,增强网信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把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要全面贯彻“一线”原则,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全面掌握学校网络安全的发展情况,深刻剖析、解决妨碍教育信息化发展和网络安全的痛点难点问题,加强对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的统筹,保障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同步推进、协同发展,提升广大师生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