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 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教育网Zoom视频会议及在线直播课堂服务使用指南


疫情期间,教育科研网CERNET面向广大教育科研用户推出不限时长、免费的zoom.edu.cn视频会服务,以满足当前特殊时刻在线教学、合作科研、协同办公的需求。

一、会议主持人操作图解

1.电脑中操作

1)下载和安装客户端

访问ZOOM教育网站点zoom.edu.cn,点击“免费下载”,下载并安装客户端,此客户端支持PC、手机、平板等终端使用。

zoom1

zoom会议客户端2

下载完毕后,双击下载的安装程序,便自动安装。安装完毕后,安装程序会打开ZOOM

2)注册账号

ZOOM规定会议主持人必须注册账号。建议各位老师使用学校edu邮箱注册,CERNET针对教育网用户做特殊保障。注册过程中注意需要使用手机接受验证短信,密码也有一定的强度要求。

加入会议3

免费注册4

输入正确的邮箱5

登录邮箱6

正确的手机号7

3)主持一次会议

登录8

创建一个会议9

使用电脑语音设备10

qqzoom会议11

2. 手机端操作

1)下载和安装APP

官方仅提供Google应用商店下载方式,但国内无法访问Google应用商店,我们可以通过手机上的应用商店搜索ZOOM,下载安装,如果搜索不到(如华为应用市场就无法找到),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下载手机端APP安装程序。

手机版加入会议-01

安装过程中,请允许给予一定的权限(也可各种允许)。

2)主持一次会议

参考电脑端操作

. 参会人员操作图解

1. 电脑端操作图解

手机加入会议-02

手机加入会议-03

手机验证手机号码-04

手机-张三-05


2. 手机端操作图解

参照电脑端操作。

三、视频培训材料

可借助如下库中的视频:https://oc.sjtu.edu.cn/courses/2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