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信息系统显身手,疫情防控出实效

    5月21日至23日,是我校毕业班和预科班学生返校复学的日子,为做好返校学生信息统计工作,学校及时上线了“健康返校系统”。截至5月21日晚12时,利用“健康返校系统”申请返校学生为4704人,审核通过3001人……信息化办利用大数据平台和信息化手段,每日上报学生动态数据给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为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重视大数据技术的应用,鼓励全社会动员起来,充分运用多种渠道、多种技术、多种力量,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好支撑作用。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信息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运用,早在2月份,为克服人工登记效率低、工作繁琐等问题,及时上线“健康打卡系统”,充分发挥大数据高效管理、自动定位精准、建立台帐可追溯和操作简单可持续等优点,在21日学生返校前14天内,打卡学生数达1万5千余人,打卡率基本达到100%。

通过学生每日打卡填报的健康信息,及时摸查学生健康状况,形成个人健康档案,为学校防疫工作提供了第一手的准备信息,极大提高了学生健康状况统计的准确性和时效性,为学生申请返校的审批提供了有力依据。

至此,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面对情况多变的疫情,我校相继推出“健康打卡系统”、“健康返校系统”、“云点餐系统”,在系统应用中实现“数战数决”,使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学化、精准化、智能化。



                              信息与网络中心

                            2020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