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状况
当前位置:首 页 | 数字校园 |  信息化建设状况

4、交换中心

2013年重新规划了交换中心,2016年完成建设。将校内所有网络业务统一纳入校园网,各网之间业务互通,逻辑隔离,实现了校内网络“统一公网出口、统一安全布防、统一认证管理”。

交换中心可容纳500U网络设备,核心网采用40G链路互联,运用双机热备、负载均衡、链路检测、智能DNS等技术保证了网络的稳定性、健壮性、高效性及故障自恢复能力,实现办公区有线、校内Wifi、家属有线、校内保密专网、三大运营商校内有线等多张网络的物理隔离及有机融合,学生有线用户可对网络出口自主选择;出口可承载480G公网接入带宽,内网部署Cache加速设备对高频访问的外网资源进行缓存,给用户带来高速网络体验;核心网部署了网络流量控制设备,能对用户流量进行识别及管理,有效保证了高速网络应用,为科研、教学及学生学习所需的网络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证。校内所有办公及教学场所实现了1G带宽到桌面,能很好地满足当前信息化发展需求。

图片1

骨干网拓扑结构

骨干网拓扑结构

全网拓扑结构

全网拓扑结构

交换中心机架图

交换中心机架图

交换中心其它业务网机架图

交换中心其它业务网机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