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心组织召开校园网合作洽谈协调会议

99820_500x500



5月6日上午,中心组织召开校园网合作洽谈协调会议。党委书记曾宝成,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小林,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福林,中国联通有限公司(永州分公司)总经理王新绩,中国电信有限公司(永州分公司)总经理王中,中国移动有限公司(永州分公司)总经理刘胜,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费东平出席会议,会议由何福林主持。

       会上,我中心主任李文从建设情况总结、建设存在的问题、提质合作的方案以及提质合作的意见建议四个方面作校园网提质相关情况汇报。
       各公司负责人对校园网存在的问题作出回应,他们表示,后续将加大对我校校园网服务投入、落实我校网络安全问题、增加学校与各公司的沟通机制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行网络环境布构,力图建设美满的网络环境。
       吴小林表示,网络公司应增强学生知情权、选择权,尊重学生的意见;确保网络正常和增加体验感等请求,保护网络安全是学校和相关公司的义务与责任。
       李钢对校园网的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形成共识。要明确工作对象和工作目标,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师生的学习、生活、工作,对网络的需求更多更高,希望有高质量、高水平的网络服务,形成市场、投入、质量的良性互动。二是集聚资源,共同发力。学校、通讯商、运维商,加大硬件投入,完善设施,增加带宽,不断提升校园网络保障质量,要做实宣传,做大市场,强化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三是友好合作,实现共赢。要共克时艰,建立完善协商机制,保持良好的市场生态,切实维护师生权益,保障校园网络安全,实现共同发展。
       曾宝成表示,校园网是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主要目标是为学校师生进行教学、科研、学习等提供有效的支撑和保障,要根据教学科研和师生不断变化的需求,进一步完善管理和服务机制,提供更多样化的服务形式,提升网络服务质量和保障能力,为学校发展助力添彩。他强调,各合作公司应与师生形成良性互动,结合学校特色提供信息化服务,科学制定网络服务费用标准,进一步强化校园网络运维服务能力,保障校园网络绿色安全稳定。信息与网络中心要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校园网络服务质量,完善校园网相关规范制度,力争建立完整的制度体系,使得校园网管理和服务都有据可依。
       学生工作部、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永州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永州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永州分公司、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