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 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近期“一卡通”消费异常的说明

三月份以来,学校“一卡通”通过“智校乐”APP消费出现多次异常情况,给广大师生带来不便,现将相关问题及处理情况说明如下:

问题1:教职工刷卡消费提示“帐外卡”,不能正常消费。

原因:“智校乐”对接“一卡通”平台通讯参数故障,3月18号通过升级“智校乐”后故障已解决。

问题2:三月份有3天“智校乐”二维码不能正常显示。

原因:“一卡通”厂商新开普的阿里云服务器出现服务异常,此次故障涉及全国新开普用户,厂商修复服务后已解决该故障。

问题3:三月底出现终端显示交易失败但系统已扣费。

原因:“一卡通”数据库服务器响应慢,导致终端显示交易失败,但服务器已经扣款。已通过优化数据库服务器,解决此故障。产生的重复扣款均已返还到对应账户。如果师生对账目有疑问,可以联系“一卡通”维护电话13874372338(唐坊)。

由于学校“一卡通”系统建设较早,现在使用的“一卡通”系统是基于实体卡的管理模式,使用实体卡消费是不会产生上述问题,但手机刷卡消费可能会产生较多的问题,学校正在规划建设下一代“一卡通”系统,以彻底解决虚拟卡使用消费问题,从而给师生提供更为完善的消费体验。




信息与网络中心

2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