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 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湖南科技学院新一卡通系统上线使用指南 (试用版)

一、下载、安装、登录智校乐”APP

使用手机浏览器的扫一扫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湖南科技学院一校通APP,或各手机应用商店搜索“智校乐”下载安装。

1

二、新一校通使用说明

进入app后,首页显示有‘虚拟卡’和‘付款码’,点击‘虚拟卡’则进入到校园卡全局页面。

2

1.   进入后点击“e付款”,会生成二维码,食堂及超市使用时出示付款码。

2.   点击“工行充值”,选择或输入充值金额,选择“工行充值渠道”,点击确认支付即可对校园卡进行充值;

3


3.点击‘交易记录’,可以按月查看到充值消费流水记录,点击左上角年月位置,可选择月份查看,点击全部位置,可以选择要查看的记录类型;

4

5

4.点击‘卡挂失’,可以对校园卡进行挂失操作,进入后点击‘立即挂失’,确定后需要输入校园卡密码,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X01代替,如您申领了校园卡,使用中校园卡丢失,请及时进行挂失;

6

5.点击‘捡卡登记’,可以将您捡到的校园卡,根据卡面的信息进行登记,并留下您的联系信息,方便丢卡人与您联系;

7

6.点击‘丢卡查询’,可以查询到别人进行登记的捡卡信息,您可以与其取得联系,沟通获取卡片,如需帮别人代查,请在上方搜索框内输入要查询的学号;

8

7.点击‘限额修改’,可以对您的校园卡限额进行修改,点击修改后,输入需要的额度,点击确定修改即可完成。为避免您的资金受到损失,可以结合自己的消费习惯,修改合适的金额。

10

  8.   校园卡转卡说明:

1)因系统升级,用户账户余额已自动转至新系统,用户可以继续使用。

2)持实体卡用户,需到食堂或超市任意消费机进行一次刷卡消费激活卡片,激活后才能在门禁终端进行使用。

三、用电缴费

南区、荷园6栋点击南区/荷6电表,其它宿舍区域点击电表缴费,相应区域选择对应需缴费房间进行电表缴费。

11

12

四、消费方式

新一代消费终端:同时支持二维码、人脸、校园卡三种支付方式(为保障用户支付安全,消费终端使用人脸支付需主动点击屏幕上人脸支付,以免误刷);

QQ截图20240226102635

15

16

如您需要使用人脸支付,请在“智校乐”app内,点击“人脸采集”服务,点击“开始采集”上传自己的证件照或者拍照上传,上传完成后需要5分钟左右照片进行下发。如您之前已上传过照片,不能进行人脸支付,请您重新上传。

17

五、门禁使用方式

新一代门禁终端:同时支持二维码、人脸、校园卡三种识别方式;

18

1.刷卡识别方式:出示校园卡贴合门禁终端刷卡区域。因系统升级,持实体卡用户,需要到食堂或超市任意一台消费机进行一次刷卡消费激活卡片后才能进行门禁刷卡识别使用,开学后,新发卡用户可以直接使用。

2.扫码识别方式:请在“智校乐”app内,点击“e开门”服务,展示二维码对准门禁终端扫码区域摄像头。

3.人脸识别方式:如您需要使用人脸识别,请在“智校乐”app内,点击“人脸采集”服务,点击“开始采集”上传自己的证件照或者拍照上传,上传完成后需要5分钟左右照片进行下发。如您之前已上传过照片,不能进行人脸识别,请您重新上传。

六、问题反馈渠道

1.一校通服务中心地址:图书馆一楼卡务中心

2.一校通服务电话:13574614311

3.工作人员上班时间:8:30-17:30

智校乐客服热线受理时间:9:00-23:00

4.监督投诉电话:18974622626周老师